央廣網北京9月6日消息(記者王利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24歲的蔣興海是安徽省靈璧縣大路鄉大蔣村的村民,他的父親雙腿有殘疾,母親患有疾病,一家人的生活全都靠他打工維持。然而,今年2月份的一天,蔣興海遭遇了交通事故,左腿被迫截肢,右腿也是粉碎性骨折。
  這次意外,對本來就不富裕的蔣家來說是雪上加霜,蔣興海的妻子在重壓之下離家出走,留下了還不滿一周歲的兒子。蔣興海的傷還沒有痊愈,還需要照顧,根本沒有辦法照看年幼的孩子。無奈之下,蔣興海想到了向社會救助。前幾天,他發佈了一條賣兒子的微博,立刻在網上掀起了軒然大波:
  蔣興海:剛開始,我也發了微博,說家庭什麼情況。我發過去,也沒人關註,採用一種極端形式,向社會求助,我有困難,比如發佈賣孩子,引起社會關註,肯定不是我本意,對我也是一種傷害,你說是不是。沒辦法,我是為了孩子好。孩子跟著我也受罪,上次那個手也受傷了,牆頭倒了,學步車從那走,差點砸到孩子。我爸帶他去要飯,到處跑,多辛苦,上一段時間夏天,天氣這麼熱,孩子都曬得受不了,臉上都起包,實在沒辦法。
  很快,就有人在蔣興海的微博上留言,有同情的,但是更多的是責罵。蔣興海說,賣子並不是他的本意,在獲得關註之後,他就把那篇博文刪掉了。目前,孩子的不幸也引起了愛心人士們的關註。
  記者:你這個微博這段時間收到什麼回饋沒有?
  蔣興海:多了。有好心人給孩子寄奶粉,寄的小玩具,今天還有寄衣服來的,北京、上海,新疆也有愛心人士送東西過來。
  之後,蔣興海經常在微博上發文,多是老父親在照顧孩子的照片,還有自己對孩子的一些希望,很多網友也給他發來祝福,並鼓勵他們一家要好好的面對生活。前兩天,一位阜陽的網友還給孩子寄來了6袋奶粉,另外一位沒有署名的網友給孩子寄來了一箱尿不濕。孩子的不幸也引起了上海小希望之家這一兒童公益組織的註意,主動表示願意收養孩子。並委托當地誌願者張友彩提前進行了實地探訪。
  張友彩:現在正在和上海那邊協商,現在有點動搖了,但是還沒有確定,這個男孩四肢健全,在那個村都是最窮的一家的小孩,如果他要寄養的話,直接送到上海。一到上海肯定就有保障了,那是一個很大的組織。上海有愛心媽媽照料他,看護他。
  上海小希望之家是由作家陳嵐發起成立的,致力於發動全國各地的志願者救助受虐和大病兒童,普及預防兒童虐待以及忽視的常識,積極推進兒童福利保障制度的立法。不過,孩子有了歸宿,蔣興海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,他說,作為父親自己的內心很糾結也很矛盾。
  蔣興海:這麼長時間和在一塊,腿發炎,在床上不能動,抱著孩子一直撫養到現在。心裡頭猛一送出去,肯定心裡難受。孩子送過去,說以後不來了,不認識我了,不跟我回來了,我也沒辦法了,家裡就怕這個。唯一的小孩你都給送出去了,我爸還不同意。我說那怎麼弄,擱家你又沒辦法養,天天帶著孩子去要飯,往後天冷了,這孩子在這也受罪,送出去,也心裡難受。我給他們說,孩子在家過十五吧。  (原標題:事故致殘妻子出走 安徽年輕父親微博“賣子”求關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80wbkk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